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何君堯:特首向社會釋善意

2019-09-06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正式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並提出四項建議,希望可以為打破困局行出一步,以對話代替對立,為社會帶來改變。對此,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本來《逃犯條例》的修訂沒有錯,惟有人刻意妖魔化修例,才導致今日之困局。他相信,特首是根據社情,向社會釋出善意,亦希望大家不要再執茤鞳u五大訴求」。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初衷沒有錯,沒有違反基本法的原意,更不是什麼「送中」,只不過有人刻意誤導民眾,將整個修例工作妖魔化,「哪怕是最好的因,未必能夠達到最好的果。」他認為,法律漏洞確實存在,不排除以後再研究如何堵漏。

何君堯指出,從6月宣佈暫緩修訂,到7月以「壽終正寢」形容修例工作,都證明特首是根據社會情況不去勉強推。而特首前日之所以會專門說明條例「撤回」,相信是根據社會問題、民眾聲音進行的研判,沒有任何問題,但就可惜「陳同佳案」無法有效解決。

他續指,有關人等一開始反《逃犯條例》修訂的目的已然達到,亦希望民眾在看到特區政府釋出的善意後,尤其是類似「民陣」等團體、個人,不要再繼續執茤鞳u五大訴求」,「正所謂得些好意須回手」。

何君堯強調,違法行為在法治社會中必然要受到制裁,這是基本原則。因此他亦奉勸年輕人不要違法,「不要以為犯罪行為沒人知道,亦不要以為毀掉閉路電視就沒有證據,(有犯罪)實會有找數。」■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