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港府應增宣傳 釋對內地誤解

2019-09-09
■為支持港青創業,珠海組織當地企業負責人與港青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為支持港青創業,珠海組織當地企業負責人與港青交流。香港文匯報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珠海報道)此次參訪團成員均極少前往內地,甚至對大灣區完全不了解。而通過走訪,他們大開眼界,甚至有如「發現新大陸」,有不少考察團成員遂建議特區政府加大大灣區各類政策的宣傳。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這次參訪團十分有意義。首先,團員來自香港基層,大灣區對他們更是一個大機遇。其次,團員極少來過內地,此前不少人對內地有誤解,有的團員甚至參與過香港遊行示威活動。

「我們是很包容的,也希望他們來大灣區看看,了解在香港不知道的情況。」李培說,事實上,這次參訪,完全顛覆了他們對大灣區的認知。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考察團成員將結合參訪情況,提出相關建議,進行匯總,並於今日與特區政府官員見面。

據建議匯總人陳霆烽介紹,港青們建議最多的是希望特區政府能夠加大大灣區各類政策的宣傳,拓寬渠道,創新方式,讓更多的人了解真正的大灣區。

有港青建議,應該在香港設立相關平台,讓港青無縫對接這些政策。同時,要有相關專家及時在這個平台對政策進行解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