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對接國家文化雲 灣區文採會開幕

2019-09-09
■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企事業單位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企事業單位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 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東莞報道)為期三天的「2019粵港澳大灣區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採購會」(下稱「文採會」)在東莞市文化館揭幕,來自粵港澳的342家文化、體育、旅遊單位與企業攜逾4,000種產品登場「開市」。據悉,這是首個輻射大灣區的文、旅、體產品大型公益性展示交易平台;並上線「文化雲採」,與國家公共文化雲、全國公共文化和旅遊產品交易平台實現對接、數據互通。其間,設粵港澳特邀展區,香港中華文化總會等機構亮相。

11城攜逾4千產品參展

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汪一洋在開幕式上表示,在去年東莞文採會的基礎上,今年升級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文採會,為豐富大灣區文化旅遊產品供給、加強大灣區文化旅遊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據悉,大灣區文採會吸引「9+2」城市攜超4,000種文旅體產品參展,較去年東莞文採會倍增,除了粵港澳特邀展區外,還設文旅體綜合、文化策劃及應用、文藝服務及演出、非遺服務等展區。

其中,「粵港澳特邀展區」展示灣區城市文旅體重點領域、重大項目成果和新舉措新業態,香港中華文化總會、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港中旅(東莞)、夢劇社(澳門)等機構產品亮相。

「大灣區文採會集聚粵港澳文旅體優質產品和服務,搭建了三地公共服務自由流通平台。」香港中華文化總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參展的港澳項目將推介港澳公共服務模式的經驗和案例,為大灣區公共服務模式的優化與創新提供借鑒,推動粵港澳文體旅區域性公共服務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