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上半年電商融資大縮水

2019-09-09

據網經社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近日發佈的《2019上半年度中國電子商務投融資市場數據監測報告》,電子商務市場共有225起融資,總金額411.1億元(人民幣,下同)。相較2018年上半年融資總金額約為1,050億元,今年上半年融資金額同比下降60.8%。《報告》顯示,2019上半年電子商務十大融資事件中,榜首為申通的46.6億元融資,另外前十名中,物流科技共計4家。物流科技成為2019上半年電子商務投融資最熱門領域。

總體而言,零售電商總體表現平平,融資金額不太突出,唯獨二手電商一枝獨秀,愛回收融資5億美元(約合35億元人民幣)。愛回收網是電子產品回收及環保處理平台,主要業務涵蓋電子產品回收及環保處理平台「愛回收」,及電子產品貿易平台「拍機堂」。以舊換新服務互聯網平台,專注於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數碼相機等電子數碼產品的回收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