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專題 > 正文

盼《大同》作為愛國正面教材

2019-09-16
■周家第三代都是愛國愛港的好青年。■周家第三代都是愛國愛港的好青年。

2017年,講述周捷君、呂儀和夫婦在香港創辦愛國大同學校的微電影《大同》,獲得中央電視台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微電影徵集展示活動」優秀作品一等獎,也感動了不少觀眾。兩年後,這部極具愛國教育正面意義的微電影卻幾乎在香港銷聲匿跡,令周月齡深感遺憾。她激動地表示:「《大同》作為愛國正面教材,理應在政府支持下推至學校播放,但教聯甚至幾間知名的愛國學校,卻對其無甚反應。只是播放一套電影,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在香港卻做不到,我們還能說香港有在重視愛國主義教育嗎?」

「反而我們乘坐從甘肅到新疆的高鐵,發現正在循環播放這套電影,從去年11月直到今時今日。就算一列車只有十分之一的乘客會觀看,從中感受到我們的正能量,也是好的。」周兆強如是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