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fb與NDI關係千絲萬縷

2019-09-20

香港近月亂局不斷,facebook在關鍵時刻只滅「愛港」聲音,放生「賣港」言論,這種精準篩選難道只是湊巧?翻查資料,facebook與「美國國家民主研究所(NDI)」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其中facebook亞太區的政策經理David Caragliano,曾擔任NDI「『佔中』協調員」,令人懷疑facebook是否已淪為美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和言論自由的工具。

NDI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的轄下機構,而NED的經費絕大部分來自美國國務院,過去已多次被踢爆曾為非法「佔中」提供過千萬港元的資金支持。

事實上,facebook也是NDI的「好夥伴」,facebook亞太地區產品政策組經理David Caragliano,就曾在NDI擔任亞洲高級項目官,及非法「佔中」的「項目協調員」(NDI Project Coordinator Occupy Central/Umbrella Movement Protests)。令人懷疑facebook瘋狂針對愛國愛港的《點新聞》,是美國干涉香港,為「顏色革命」輿論戰加碼的策略之一。■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