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聖堂疑藏污 小學庇暴徒

2019-09-20
■網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人打開校門任由黑衣人進入。 資料圖片■網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有人打開校門任由黑衣人進入。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教會學校變身暴徒避風港的例子只屬冰山一角。8月5日,縱暴派發起所謂的「七區集會」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更有暴徒攻擊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後,躲進黃大仙天主教小學,被黃大仙居民發現提出質疑。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辦學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其後詭辯稱,當日開放的只是小學內的天主教聖雲先小堂,並沒有開放小學。不過,市民識破其「語言偽術」,繼續向教育局投訴。局方近日召見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校監周偉文神父「了解情況」,得到校方保證「不會再有類似情況再發生」。

暴徒待警離後再暴衝

據了解,有黃大仙居民目睹,暴徒在8月5日向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投擲磚頭、使用鐳射槍滋擾,防暴警察經多次勸喻無效,遂使用催淚煙驅趕及拘捕涉案者,其間暴徒到處匿藏逃避追捕。有街坊目擊其中一批暴徒躲進黃大仙天主教小學暫避,疑待警察離開後,暴徒便從小學出來再次攻擊宿舍。有居民質疑,該校涉嫌協助有可能違法的人逃避法網,質疑其做法不當,遂向教育局作出投訴。

但當有傳媒向黃大仙天主教小學的辦學團體天主教香港教區查詢時,天主教香港教區仍詭辯稱開放地方只限聖堂範圍。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向香港文匯報確認曾收到相關的投訴和查詢,並就事件向學校管理人員了解。局方已向學校嚴正申明,校方有責任確保校舍的妥善管理和使用,為學生提供合適的學習環境,以保障他們的利益;學校其後亦因應事件檢討相關機制,以確保不會有類似情況發生。

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的天主教社會傳播處則有另一說法,稱教育局人員只是向校方及教區了解當日情況,強調堂區作為社區一分子,該處「死口」說:「遇到有需要情況,理所當然為公眾人士提供協助,此原則並無改變。」

對此,有網民不滿指,「將神聖地方變作藏污之所,收留暴徒以回氣攻擊黃大仙居民及設施,其心可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