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涉毀何君堯議辦 朱沛恆須守禁令

2019-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位於荃灣的辦事處,7月22日遭黑衣暴徒大肆破壞及徹底毀壞。被捕的其中一名患有過度活躍症的應屆文憑試考生,涉嫌破壞何君堯辦事處的玻璃外牆,被控一項刑事毀壞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控方申請押後至11月21日,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批准被告保釋,但不得離港及須遵守宵禁令等。

被告朱沛恆(18歲),擁加拿大國籍。他被控於7月22日在荃豐中心2樓何君堯立法會議員荃灣辦事處,無合法辯解而損壞該處的玻璃牆,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會否被損壞。被告早前因病留院缺席提堂,辯方透露他有過度活躍症,而昨日朱有出庭,控方表示考慮被告剛出院,暫時毋須答辯。

代表被告的大律師潘熙稱,朱是應屆文憑試考生,也是港超足球隊青年軍成員,平日放學都要到自修室溫習,逢周三及五晚上9時半至11時須到不同場地進行足球訓練,並呈上一封由朱就讀中學校長所撰寫的信件,稱朱操行良好及初犯,亦容易精神緊張、有特別情況,冀法庭批准保釋。

控方指,被告過去無刑事記錄,故不反對其保釋申請,但提出需要每日到警署報到。署理主任裁判官高偉雄經考慮後下令准朱以2,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遵守每晚凌晨零時至6時的宵禁令,並居於報住地址,以及逢周六晚上6時至9時到黃大仙警署報到,案件押後至11月21日再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