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刑毀大文集團報架 藥劑師續准保釋

2019-09-21
■案發現場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報紙架上半部分被屈至彎曲。資料圖片■案發現場的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報紙架上半部分被屈至彎曲。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放置在葵涌浩景臺的報紙架,今年7月被發現遭人惡意破壞,警方根據大廈閉路電視影片,拘捕一名住在該大廈的男藥劑師。警方早前落案起訴他一項刑事疰a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梁少玲把案件延至10月25日,讓辯方向控方索取文件及向被告給予法律意見。被告獲准1,000元保釋,其間不得接觸控方證人。

47歲被告蘇錦強,報稱任職藥劑師。控罪指他在2019年7月3日,在葵涌荔崗街浩景臺二座電梯大堂,無合法辯解而損壞屬於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的一個報紙架,意圖損壞該財產或罔顧該財產是否會被損壞。

被告離庭仍嬉皮笑臉

被告的當值律師昨日要求暫不答辯,以先向控方索取文件及向被告給予法律意見。被告聲言會聘請私人律師抗辯。控方不反對被告保釋,被告最終獲准繼續保釋候訊。在離開法庭時,被告一直嬉皮笑臉。

據悉,被告為浩景臺二座住客,被破壞的報紙架為放置香港文匯報的硬卡紙架,報紙架上半部分被屈至彎曲,其犯案過程被大堂閉路電視拍攝到。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影片後拘捕被告,警誡下他保持緘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