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被斥減排失敗 特朗普揶揄環保少女「快樂無憂」

2019-09-25
■通貝里遇見特朗普時神情憤怒。  路透社■通貝里遇見特朗普時神情憤怒。 路透社

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氣候峰會的瑞典少女通貝里,在發言時狠批各國領導人在減排上失敗,並4次使用「你們怎麼敢」的字眼,抨擊他們「偷走年輕一代的未來」。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嘲諷通貝里,引起網民怒轟。

特朗普發帖回應通貝里的演講時,揶揄「她看來像是一個快樂無憂、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少女,很高興認識她。」特朗普的言論在3小時內便獲得逾1.6萬個回應,當中大部分均斥責特朗普出言嘲諷的行為令人嘔心。

為減少碳排放,通貝里拒絕乘搭飛機出席氣候峰會,選擇坐船到紐約。特朗普在未有事先公佈下,短暫出席峰會15分鐘。傳媒拍攝到通貝里進入會場時意外遇見特朗普,隨即露出憤怒的表情,並怒瞪特朗普及其隨行人員。■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