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三星變兩星 法名廚怒告米芝蓮

2019-09-25
■韋爾特去年2月慶祝其餐廳被《米芝蓮》評為三星。  法新社■韋爾特去年2月慶祝其餐廳被《米芝蓮》評為三星。 法新社

法國名廚韋爾特昨日表示,他已入稟法院控告著名飲食指南《米芝蓮》,指《米芝蓮》今年1月將他位於阿爾卑斯山山區的「森林之家」餐廳,從三星降至兩星,認為其調查員的判斷明顯有誤。

韋爾特接受法國一間電台訪問時稱,一名《米芝蓮》調查員去年到其三星級餐廳光顧,點了梳乎厘,調查員認為梳乎厘呈黃色,是使用了英國車打芝士,結果餐廳今年1月被降至兩星,三星級榮譽僅維持一年。韋爾斯強調他採用法國家鄉的芝士,而非車打芝士,認為對方判斷錯誤,侮辱他本人的專業及其餐廳,還指自己因此患上抑鬱症。

韋爾特希望法庭能迫使《米芝蓮》交出文件,說明其決定降級的確實原因,法庭將於11月27日展開聆訊。《米芝蓮》前日發表聲明,稱理解韋爾特感到失望,但對韋爾特的無理指控表示遺憾。

69歲的韋爾特以選用野生香草入饌而聞名,他之前曾為其他兩間餐廳取得三星榮譽。

失去《米芝蓮》榮譽除影響廚師名聲外,更會打擊餐廳生意。法國一份報章於2003年暗示廚師盧瓦索的餐廳,即將失去三星地位,導致盧瓦索吞槍身亡。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