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倡襲CNN 美兵網上教製炸彈被捕

2019-09-25
■史密斯■史密斯

美國司法部前日宣佈,陸軍步兵史密斯涉嫌在網上分享製造炸彈資料,上周六被當局拘捕,被控一項散佈與炸彈有關資訊的罪名,若罪成將面臨入獄20年及罰款25萬美元(約196萬港元)。

24的史密斯駐守堪薩斯州一個軍事基地,他在一個facebook群組聊天室,與其他人分享製造炸彈資料,並討論計劃襲擊一間大型新聞機構,以及針對極左團體Antifa的成員和民主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奧羅克。當局未有透露史密斯擬襲擊的新聞機構名稱,但有消息指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據聯邦調查局(FBI)指出,史密斯曾在群組上表示,有意加入烏克蘭極右準軍事組織「阿佐夫軍營」(Azov Battalion),並與一名曾參與烏國極右組織的人討論。史密夫跟一名FBI臥底對話時稱,正尋找更多理念相同的激進分子,計劃在美國發動襲擊,造成混亂。臥底人員透露,史密斯上周在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教他如何使用家用化學品和常見設備,製作武器和爆炸物,之後還發給他一份製作炸彈的指南,稱炸彈足以摧毀美國軍車。■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