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最快下月退出萬國郵聯急開會挽留

2019-09-25
■有企業憂慮美國退出萬國郵聯會令郵遞服務受阻。美聯社■有企業憂慮美國退出萬國郵聯會令郵遞服務受阻。美聯社

美國政府因不滿聯合國轄下負責協調各國郵務政策的「萬國郵政聯盟」(UPU),制訂的郵費政策對美國不公平,去年10月宣佈退出該組織,最快下月正式退出。UPU昨日起一連3日在日內瓦召開緊急會議,期望挽留美國。出席會議的美國貿易顧問納瓦羅表明,UPU必須進行大幅度改革。

共有192個成員國的UPU,將發展中國家和新興經濟體的大型包裹和大批量信件,設定較低郵費,華府去年10月指UPU制訂的郵費對中國有利,卻對美國不公,決定退出UPU,並啟動為期一年的退出程序,但同時強調若談判成功,美國準備繼續留下。

納瓦羅稱,在目前機制下,由洛杉磯寄往紐約的郵費,甚至比從北京寄到紐約還要昂貴,對美國小企業和製造商不公平,要求UPU允許美國郵政部門徵收的國際郵費,與本地郵費看齊。

目前仍未清楚美國退出UPU帶來的影響,但拍賣網站eBay憂慮可能增加成本及令郵遞服務受阻。■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