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澳門旗袍會理監事換屆就職及舉辦宋錦絲綢非遺文化展

2019-10-01

澳門旗袍會日前假澳門君悅酒店宴會廳舉行成立三周年及第二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同日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該會舉辦了粵港澳大灣區旗袍文化暨宋錦絲綢非遺文化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澳門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澳門旗袍會會長梁安琪、國家級絲綢專家錢小萍、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培娟、澳門婦聯理事長林婉妹等主禮嘉賓,在該會創會會長兼常務副會長陳素燕、黃可愛,理事長湯悅宋,監事長鄭彩虹陪同下主禮,場面盛大。

會長梁安琪表示,該會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結下姊妹盟,相信在大灣區這一新時代背景下,大灣區的「旗袍姊妹盟」能夠攜手並進,共同推進旗袍文化等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藉「雙慶」來臨,舉辦此次文化展,除展出灣區九城市及港澳的旗袍文化單位在弘揚旗袍文化上所作出的努力外,也展示了灣區城市的旗袍文化魅力與風采。未來該會將繼續努力傳承和弘揚中華旗袍文化,積極參與公益慈善活動,為祖國和澳門的文化傳承、發展作出貢獻。

旗袍會創會會長之一的黃可愛表示,該會在過去三年,會員數目不斷增加,會員活動、友好往來日趨多元化,與國際及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不斷加強,提升了澳門旗袍會的影響力。目前,該會已與菲律賓旗袍文化協會、中國旗袍協會香港總會、中國澳門阿爾巴尼亞文化經濟促進會、澳門珠寶設計師協會等團體建立了國際人文交流合作,將與大灣區友好團體共結姊妹盟,更進一步發揚中華傳統旗袍文化。

大會更邀得國家級絲綢專家、非遺宋錦技藝國家級傳承人錢小萍來澳,帶來經多年努力複製成功的蘇州宋錦圖案製成的服飾展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