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露宿者進駐唐人街 嚇怕商戶居民

2019-10-07

美國紐約市唐人街的露宿者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居民及商戶反映,露宿者經常大聲喧嘩,並在公園隨地便溺,部分露宿者的精神狀況不穩定,威脅社區安全,指政府需採取措施,協助露宿者有容身之所。

唐人街一家中式點心餐廳的經理埃里克.李(譯音)指,在發生連環兇殺案地點附近一個廣場,近年露宿者數目由4人增至超過10人,埃里克.李形容他們通宵達旦飲酒及抽煙,經常在醉酒後大吵大鬧,影響店舖營業。另一名餐廳經理亦指,愈來愈多有精神問題的人聚集。

當地社區委員會成員陳家齡表示,露宿者在公園睡覺及洗澡,情況令人關注,他曾看見有露宿者在長椅上便溺,若他於清晨經過公園,需要攜帶手電筒照射地面,避免踩中地上的排洩物。

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上周五公佈計劃,指會加強與社工、警員及庇護機構合作,處理交通設施內的露宿者問題,但不少居民質疑,當局一直對有關問題處理不力。市長白思豪的發言人回應連環兇殺案時,表示會盡力阻止同類事件再發生,包括增加警力及為露宿者提供更多社區服務。代表唐人街地區的市議會議員陳倩雯稱,今次兇殺案成為警號,社區應進行更多工作協助露宿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