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庇護中心迫爆 大蕭條以來最嚴重

2019-10-07

兇徒桑托斯深夜在街頭襲擊其他露宿者,再次引發當地社會關注露宿者飆升問題。無論是政府還是民間團體數據,均顯示近年愈來愈多人被迫露宿,情況是大蕭條以來最嚴重,庇護中心人滿為患。

民間團體「無家者聯盟」早前發佈報告,指出截至本年初,紐約有3,588人需露宿街頭,比10年前增加15%。庇護中心收容的人數亦不斷上升,今年1月已增至平均每晚逾6.3萬人,較市長白思豪2014年上任時增長20%,當局今年為露宿者提供服務的開支亦增至32億美元(約251億港元)。

「無家者聯盟」呼籲當局為無家可歸的市民提供住屋津貼,防止悲劇重演。曾為兩名前市長朱利亞尼和彭博擔任幕僚的許爾勒形容,事件反映露宿者在街頭生活危險和不人道,不能容許情況繼續。朱利亞尼今年早前亦曾批評,白思豪應對露宿者問題不力,反映他不恤民情。■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