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清單含疆公安廳 中方促美停干內政

2019-10-0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說,中方對美方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等機構以及8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有關決定,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7日發佈公告,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及其18家下屬機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和海康威視等8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說,美方以所謂人權問題為藉口,將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公安廳、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等機構以及8家中國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實施出口限制,這種行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耿爽說,必須指出,新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無權干涉。美方對中方的指責完全是顛倒黑白、一派胡言,只能進一步暴露其干擾新疆反恐努力、阻撓中國穩定發展的險惡用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