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消防處:與警隊共維護公眾安全

2019-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川)200名自稱消防及救護人員者日前發出「聯署聲明」,指稱各紀律部隊首長「盲撐警隊」,更稱「恥與警暴為伍」。消防處昨日發表聲明,強調在當前社會最困難的時刻,消防處定必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遏止一切暴力及違法行為,務求盡快回復社會穩定。

在各紀律部隊首長發表聲明、強調全力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後,200名自稱為消防及救護人員者發表聯署聲明,指稱紀律部隊各首長是「將政治凌駕法治」、「盲撐警隊」,其行為「不能代表前線消防及救護人員理念」,並對此「深切遺憾」。

消防處昨日發表聲明,表示留意到近日網上流傳一份據稱由該處人員發表的聯署聲明。

消防處重申,無論該聲明孰真孰假,「救災扶危、為民解困」是他們的使命。每位同事都會不偏不倚地執行滅火、救援及救助傷病者的任務。

消防處在聲明中強調,消防處和警務處同樣肩負維護公眾安全和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責任。

「在當前社會最困難的時刻,消防處作為紀律部隊的一員,定必責無旁貸,全面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支持警隊嚴正執法遏止一切暴力及違法行為,務求盡快回復社會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