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莊陳有:設施受損 殘疾人外出難

2019-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衣魔大肆毀壞各區的鐵路網設施,令市民出行不便。失明人協進會會長莊陳有昨日表示,交通工具及設施受損,令殘疾人士外出遊行表達意見的權利亦遭剝削,希望「示威者」在行動前「要考慮人道主義的底線」。

港鐵設施及不少交通燈近日被破壞,令殘障人士外出困難大增,莊陳有在電台節目上指,殘疾人士經過多年爭取設立傷殘設施,近年港鐵亦提供了相關服務,「好多時傷殘人士習慣了的路線,好難一時改變,不能說改搭巴士就能改到,而的士又貴。」

不過,他稱港鐵近日在關閉出入口的指示不清晰,應加派人手疏導,更企圖繼續討好暴徒,稱自己關注暴衝事件中「被捕兒童和青少年的權利」,更在搜集個案向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提交報告,希望國際聲音可對政府「構成壓力」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