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指文匯報送錢畀的翁 莫乃光發假消息

2019-10-11
■莫乃光在社交媒體指文匯報嘉獎52萬元給的士司機。■莫乃光在社交媒體指文匯報嘉獎52萬元給的士司機。

到底係特登散佈假消息,定係堂堂一個「尊貴」鴷萿k會議員竟然唔識字呢?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日前在社交媒體發放假消息,指稱「文匯報嘉獎52萬元給撞向人群使少女斷腳的士司機」,更形容是「This is how the party encourages violence in Hong Kong」。

為加強「可信性」,莫乃光在帖文上附上了香港文匯報網站有關報道的超連結,係咪博人唔撳入去睇?因為只要睇睇內文,就發現該52萬元,並唔係文匯報送的。

事實,內文鼣纗D係:「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等人,今日去瑪嘉烈醫院看望鄭姓司機。黃英豪表示,鄭老先生現在受醫院和警察保護,由鄭先生女兒出來接受慰問卡和慰問品。同時,守護香港大聯盟昨日發起內部募捐支援鄭老先生,目前承諾捐款逾52萬元。」

當然,莫乃光麊磾z,包括所謂「嘉獎」、「給撞向人群使少女斷腳的士司機」亦大有問題。網民「Stone」就引述文匯報有關報道的另一段:「當時的士司機被襲擊,左邊有人搶方向盤,右邊有人打他,因此的士在混亂中失控。由於鄭姓司機手機被暴徒搶走,司機及家人信息遭網絡『起底』。黃大海先生透露,目前,的士司機家人遭受暴徒『死亡威脅』。」

所謂「抹黑無極限」,作為一般人,都唔應該散佈不實訊息,尤其是立法會議員,竟然咁輕率發表不實言論,真係令人搖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