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築福香港基金盃以球會友

2019-10-03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5人足球賽築福香港基金盃」開球禮。■「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5人足球賽築福香港基金盃」開球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由築福香港基金會贊助、北區清河球會及新界青年聯會主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5人足球賽築福香港基金盃」已於10月1日國慶日當天假粉嶺遊樂場草地足球場舉行。共有50支隊伍參賽,來自香港各區,希望藉此推動足球運動,並一同歡賀國慶。

當天上午先進行了開球禮,在全場超過1,000人的參與下一同奏唱國歌,並進行了簡單而隆重的開球儀式。球員和球證宣誓以「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進行比賽,全天的足球賽事隨即展開。

各組別的參賽者均全情投入,無懼艷陽高照,在綠茵上揮灑熱汗,竭盡全力比賽。7個小時的激烈賽事後,經過計分員嚴格的計算程序,各個組別的獎項揭曉。

李薊貽:為青年創體育交流平台

頒獎典禮於當天下午5時進行,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副部長楊小嬋,築福香港基金會常務理事王明輝,新界東潮人聯會主席蘇振聲,北區清河球會榮譽會長李兆華,北區清河球會榮譽會長潘建良等擔任主禮嘉賓,為各個分組賽組別頒發盃賽、碗賽及碟賽的獎項,以嘉許各支足球隊伍。

李薊貽致辭時讚揚主辦方的細心和專業,為青少年學生們創造了一個很好體育交流平台,青少年學生們在比賽中賽出了成績、賽出了活力、賽出了歡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