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職訓局:CCTV片段全屬真確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在陳彥霖逝世事件中,煽暴黑衣暴徒不斷炒作散佈謠言,又以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的閉路電視(CCTV)片段為藉口,連日對學院校舍大肆破壞。學院所屬的職訓局(VTC)昨日發表公開信,反駁網上流傳臆測,嚴正聲明所有CCTV片段全屬真確,但同時應暴徒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並稱若獲執法機構批准或豁免法律責任,局方願意提供全段CCTV錄影。

VTC昨日在聲明中稱,對學生陳彥霖離世感痛心,並懇切期望了解事實真相以慰亡靈。就陳失蹤前的情況,過去幾天,VTC已將校內相關CCTV片段,盡力在保障私隱要求,不展示不相關人士容貌的情況下予以公開。對網上流傳質疑片段真偽的臆測,VTC強調沒有刪改任何CCTV的片段,「所有片段全屬真確。」

對破壞知專設施感痛心

對近日有人破壞知專學院校園設施,VTC指,這令全體師生非常痛心,部分原定的學生活動需要延後或取消,甚至為保障師生安全,畢業禮還未確定是否能如期舉行,而學生慢慢失卻正常學習機會,作為教育工作者實在非常憂心,懇請各界能愛惜年輕人,讓他們能在平安寧靜的環境下努力學習,將來服務社會。

因應事件引起公眾廣泛關注,VTC強烈要求盡快召開死因庭,以釐清事實的真相,而涉事CCTV記錄已保留,若獲執法機構批准或豁免法律責任,VTC願意提供全段CCTV片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