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府擬檢視法律應付起底欺凌

2019-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在昨日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會上,有建制派議員引述有警員表示在執勤時面對生命威脅,家人、子女亦受網絡欺凌,問政府有何方法讓警察在工作上免於危險、家人免於欺負。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指,私隱專員已有行動,根據近月事件的經驗,願意檢視法律,希望日後法律可以應付網上大規模起底和欺凌。

民建聯議員陳克勤在質詢時指,有警員表示在執勤時面對生命威脅,例如有割頸、燃燒彈、土製炸彈,警員的家人、小朋友亦受網上欺凌,問及有何方法讓警察在工作上免於危險,家人免於欺負。

林鄭月娥指,4個月來警隊盡最大努力,故她在施政報告感謝警隊,而特區政府部門亦多方位支持警隊,她本人先後與警察委員會會面和聆聽意見。

指私隱專員已有行動

至於網上欺凌問題,林鄭月娥指,私隱專員已有行動,結合近期事件的經驗,特區政府願意檢視香港法律,希望往後法律可以應付網上大規模起底和欺凌,並強調政府特別關心警隊子女,例如最近已申請禁制令保護紀律部隊宿舍,但「有些工作」並不方便公開討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