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地盤工涉煽圍新屋嶺 被禁發煽暴訊息

2019-10-18
■「O記」網罪科拘捕37歲男子涉9月網上煽動圍堵政府建築物。資料圖片■「O記」網罪科拘捕37歲男子涉9月網上煽動圍堵政府建築物。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一名地盤工人涉在網上平台發放謠言,聲稱有被捕者在文錦渡新屋嶺扣留期間被虐打致死等虛假資訊,更煽動網民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警方前日將他拘捕,並控以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訊。被告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羅德泉准以1,000元保釋至11月28日再提訊,其間不得離港、每周需到警署報到一次、禁止發放任何煽動暴力的資訊。

男被告潘榕偉(36歲),報稱是地盤工人。控罪指,他今年9月在香港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即於新屋嶺扣留中心外非法集結,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或作出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性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害怕他們藉以上行為激使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據悉,被告是以一個私人賬戶,在網上的公開群組發佈有關警方的失實言論,並煽動網民前往包圍新屋嶺扣留中心,而他並非任何組織或政黨的成員。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人員早前經深入調查後,於前天(16日)掩至葵涌h旭葵樓一單位將被告拘捕,並檢獲相信與案有關的一部電腦及三部手提電話。警方指,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涉案者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