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803懸紅緝兇 政府建制齊譴責

2019-10-18
■「803基金」懸紅30萬元緝拿襲擊岑子杰的有關人等。 梁振英 fb截圖■「803基金」懸紅30萬元緝拿襲擊岑子杰的有關人等。 梁振英 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前晚在旺角「遇襲」,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宣佈,「803基金」將懸紅港幣30萬元,緝拿襲擊「民陣」召集人岑子杰的有關人等。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強調,特區政府高度關注事件,並強調不同程度的暴力都不能容忍,並相信警方會嚴正追究,以保障市民安全。

政見不同勿訴諸暴力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亦紛紛譴責是次暴力事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前日在fb發帖指,「政見不同,均不能訴諸暴力。強烈譴責暴力者,促請警方深入調查,盡快緝拿並嚴懲行兇者。」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發帖指,最近在示威現場經常出現的暴力場面令人擔憂。「剛過去周日一名警員在將軍澳遭到示威者圍毆,他雖然逃跑但仍遭不斷追打,最後更被人推倒地上及以硬物施襲,導致他的後腦及前額等多處受傷,據知他被送進醫院後情況轉差。我對這些不斷升級的暴力場面,感到非常震驚和痛心。」

她對連日來嚴重的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並對受傷者致以深切慰問。「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任何人都可能有不同意見、背景或政治理念。即使有些人如何不喜歡岑子杰抑或警員,都不可以訴諸暴力。暴力的延續不但加深香港社會撕裂,更令香港人陷入仇恨的深淵,其惡性循環更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之地,更難走出困局。」

葉劉淑儀懇切呼籲廣大市民,無論持有什麼意見,請不要訴諸暴力。「復仇種子一旦愈種愈深,只會加劇暴力循環,令人難以自拔。放下仇恨、停止施暴,讓社會早日恢復秩序與安寧,這才是香港走出困局的出路。」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亦發帖,強烈譴責有關的暴力行為,並促請警方嚴肅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