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家超宣佈撤回逃犯條例草案

2019-10-24
■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上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圖為會後李家超見記者。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李家超昨日在立法會上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圖為會後李家超見記者。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立法會昨日舉行會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上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以更清楚明確表明特區政府就修例工作的立場。

李家超表示,特區政府於今年2月,在諮詢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之後,向立法會提交修訂《逃犯條例》草案,建議修改現有的《逃犯條例》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

他續說,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於4月3日在立法會大會首讀,之後他在5月27日向立法會作出預告,擬於6月12日舉行的立法會會議就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

政府多次指已停修例工作

李家超表示,由於公眾對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意見分歧,社會出現矛盾,特區政府經過研究及檢討,決定暫緩修例工作。就此,他在6月15日致函立法會主席,收回就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的預告,立法會大會就處理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的工作亦因而停止,之後特區政府亦多次表明已經完全停止修例工作。

他指出,為了更清楚明確表明特區政府就修例工作的立場,他根據立法會議事規則第六十四(2)條,正式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整個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程序。

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家麒在李家超發言後開始叫囂,被主席梁君彥逐離會議廳,其他煽暴派議員亦不斷在座位上叫囂,最終梁君彥宣佈暫停會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