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司機涉襲環時記者再被拒保

2019-10-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8月13日機場發生騷亂,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於13日至14日凌晨,在機場被黑衣魔禁錮圍毆,警方事後拘控多人。其中,28歲兼職司機被控以非法禁錮、非法集結、傷人及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共4宗控罪。被告昨日第二度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高院法官潘敏琦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認為本案並非缺乏實質證供支持,並批評其行為卑劣,而考慮到被告潛逃及重犯風險高,再拒絕其保釋申請。

保釋申請人何家樂(28歲),報稱為兼職司機及建築工人,被控於今年8月13至14日間,在香港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以及非法囚禁、惡意傷害付國豪,另被控於8月25日在新界洪儒路一帶無合理辯解下攜有攻擊性武器,即兩支伸縮警棍。

官:案情嚴重 行為卑劣

何家樂在今年8月2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主任裁判官錢禮將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其間,何家樂申請保釋被拒,須繼續還柙。

被告昨日由資深大律師駱應淦作代表,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高院法官潘敏琦認為,綜合被搜出物品、片段等,申請人的確有在機場逗留,加上本案案情嚴重,涉及禁錮及集體欺凌一人,行為卑劣,一旦定罪會處以較長刑期,還柙時間不會與刑期不成比例,考慮到一旦定罪後的刑期、重犯風險等因素,拒絕申請人的保釋申請。案件將於下周一(28日)再提堂。

另外,昨日有逾50名支持者到法庭「盲撐」被告,在散庭後向被告大叫:「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