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割警頸案 官恐重犯禁保釋

2019-10-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18歲男學生許添力於本月13日「全港十八區」騷亂中,在港鐵觀塘站外以利器割傷警員X的頸部,被控一項有意圖而傷人罪,本月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時被拒絕保釋。他被還押8日後,昨(25日)向高等法院申請擔保,陳慶偉法官在聽取控辯雙方陳詞後,再度拒絕被告保釋申請,案件押後至12月27日再訊。被告的聲援者在得知結果後,重演上周在東區法院的故伎,一度在庭上叫囂及指罵控方代表,又向被告大叫:「細路頂住呀!加油呀!」

被告許添力,報稱學生。控罪指他於本年10月13日在港鐵觀塘站A1出口天橋,意圖使軍裝警員X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他。陳慶偉法官昨日指,控罪非常嚴重,受傷警員的傷勢不能以輕微來形容,而針對被告的證供非常強,案發經過亦被傳媒拍攝下來。

陳官又引述他早前審理的案件,指兩名老翁起爭執後,其中一名老翁兩度拳擊對方的頭部,導致他人死亡,最終被陪審團裁定謀殺罪成。

陳官稱,所有襲擊均可以導致嚴重後果,當中以利器插頸是極度嚴重的行為。陳官擔心若被告保釋外出候訊重犯機會高,以及會傷害自己,故拒絕其保釋申請。

支持者再於庭上辱罵控方

昨日有20多名市民到庭旁聽,當中有被告的支持者,當許被拒絕保釋後,有人情緒激動,陳官隨即離開法庭,此時在犯人欄內的被告仍未離開,有數名中年女子向他大叫:「細路頂住呀!加油呀!」

當被告離開後,聲援者仍在庭上大吵,有人指罵控方:「死八婆」、「天理呢?法治呢?鶱銣r?」,其間有法庭人員喝止:「法庭重地,唔好嘈」,並要求他們立即離開法庭。

被告許添力上周五(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時,同樣有支持者在散庭時叫罵。當日辯方為被告申請保釋,但主任裁判官錢禮考慮案情嚴重,而且證供甚強,認為許有風險不依期應訊及重犯,因此駁回其保釋申請,許須還押至12月27日再訊,交由懲教署看管。

集結在法庭的聲援者在被告被帶離法庭時,大叫「細路頂住啊!加油!」、「天理鶱銣r」、「知唔知點解會有遺書啊?」其後又對制止的庭警粗言辱罵,聲援者其後聚集在囚車出入口,不斷拍打押送許的囚車車窗及車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