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美政客「看不到暴力」 暗助黑魔為擾中

2019-10-26
■美國副總統彭斯再次高調發表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言論。 法新社■美國副總統彭斯再次高調發表干涉中國內政及香港事務言論。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涉港言論,多名香港立法會議員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彭斯等外國政客在香港連月暴亂中粗暴干預,甚至公然為黑衣魔站台,是為了配合美國圍堵中國的政策,並強調倘如彭斯所言,美方不會與中國對抗或脫u,那就應該在一個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穩定推進中美關係向前發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持續數個月的暴亂,已令香港社會陷入「黑色恐怖」中,無論經濟及民生均受到嚴重打擊,但有美國政客就戴茼釵漜棺銵A即使親身在暴亂現場,竟仍聲稱「看不到暴力行為」,是公然為暴徒站台。

他批評美方此舉,是要通過粗暴干涉香港特區事務,為自己製造抹黑中國的機會,從而增添貿易戰的談刻籌碼,並奉勸美方倘如彭斯在同一篇演說中聲稱的,不會與中國對抗或脫u,那就應該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穩定推進中美關係向前發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批評,美國早已經撕破面皮,千方百計地抹黑中國,包括指稱中國中央政府沒有「真正落實」「一國兩制」、「扼殺民主自由」。這些不符事實的指控,目的是要配合圍堵中國的策略,企圖通過搞亂香港,作為中美貿易戰談判的籌碼。不過,他相信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不會輕信外國政客的不實指控。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直言,香港近期發生的連串暴力衝擊,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會被視為暴亂,成千上萬的新聞報道和網絡視頻都證明香港的暴徒四處縱火、擲汽油彈及破壞港鐵、焚燒銀行及食品店等,但有美國政客竟聲稱自己「看不到暴力」,更為暴徒撐腰。

他強調,特區政府為了止暴制亂,警方採取必要行動拘捕違法之徒,做法正常,但彭斯身為一國的副總統,竟公然歪曲事實、顛倒是非,支持香港的違法之徒,說三道四,絲毫不尊重中國主權,出發點完全是以政治掛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