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超英網戰群黃 還警「屯氣」清白

2019-11-04
■林超英發文反駁「黃絲」。 fb截圖■林超英發文反駁「黃絲」。 fb截圖

批自以為「正義」便打砸燒 反詰「這不是聚眾鬧事是什麼」?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日前在社交網站發文,用科學方法解釋日前屯門出現不明氣體並非來自警方大興行動基地,並稱當晚包圍基地的「市民」屬「聚眾鬧事」,隨後眾多「黃絲」網民湧入其fb頁面留言,批評他用詞欠妥,但林超英毫不示弱,昨日再發一文反駁眾人,指出不過是講出事實就遭圍攻,這場所謂爭取自由尤其是言論自由的「運動」,竟還自稱「不忘初衷」!雖然仍有人在下方留言區謾罵,但有不少網民挺身而出仗義執言,表示支持林超英。

林超英表示,他的前文已經清楚解釋所謂「大興行動中心是催淚煙源頭」是沒有根據的言論,以錯誤理解去該處要求「交代」以及堵路破壞屬於無理行為,反詰這不是「聚眾鬧事是什麼?」

林超英又引述媒體報道:「一批人晚上8時半開始到屯門警察大興行動基地旁的建生h聚集,要求警方交代氣味是否與警方有關。聚集的人高叫口號,部分人用激光筆照向基地,更在良運街架設路障。晚上10時15分,有示威者在建生h良德街破壞商舖及縱火。」

林遭圍攻 諷黃自稱「不忘初衷」

他質問「黃絲」網民,架設路障與要求交代有何關係?破壞商舖及縱火與要求交代之間又有何關係?言下之意,指這些人只是不斷找藉口去做違法的事。

林超英認為,不明氣體在屯門造成傷害,政府的確有不可逃避的責任去調查,市民可以敦促政府多做工作,但是真相不能靠「打、砸、燒」獲得。他苦口婆心地闡釋:「凡事以為正義在我就『打、砸、燒』,道理放在一邊,社會只會一片混亂。」

對於自己被大量「黃絲」留言圍攻,林超英諷刺道,不過是講出事實就遭圍攻,這場所謂爭取自由尤其是言論自由的「運動」,竟還自稱「不忘初衷」!

林超英在文末申明,自己fb頁面提倡理直氣和,也盡量容許多元討論,但是幾天來不斷有留言只講他本人卻不討論事情,指這樣的言論沒有意義。他呼籲各位網友留言時配合頁面的精神主旨,勿再對人不對事。

明理網民撐林講科學事實

留言區有「黃絲」繼續反對和謾罵,但仍有不少明理人士撐林超英。「Lewis Chan」表示:「支持林生,少數為真相敢言的有識之士。真心為香港人,不向黑色暴力低頭。」「Wilkie Luk」留言:「林先生不用介懷,多謝你科學方法分析。他們常說:黃藍是政見,黑白是良知。科學事實就是黑白,他們亦視而不見,他們真的有良知嗎? 」「Chung Wai Ho」亦表示支持:「非常認同,破壞得徹底,仲有每次的私了令人心寒。 」

林超英的文字似乎也啟發了一些原本偏黃的網民,「Steven Wong」留言:「你提出的(觀點)確有讓人反思的價值,但有人表示甚(什)麼,或是討論你焦點以外的東西也是多元討論之一吧,認同你話香港現正是講事實就會接受壓力,但願林生繼續尋真,加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