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仁濟董事局與官員交流醫療服務

2019-11-07
■仁濟醫院董事局與食物及衛生局、醫管局及衛生署官員共晉午餐,賓主合影。■仁濟醫院董事局與食物及衛生局、醫管局及衛生署官員共晉午餐,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子京)仁濟醫院董事局日前與食物及衛生局、醫院管理局及衛生署共晉午餐,就多個醫療議題交換意見。仁濟醫院主席王賢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衛生署署長陳漢儀均有出席,希望彼此加強合作,為市民提供更適切的醫療服務。

王賢訊向與會官員介紹仁濟醫院最新醫療服務發展,包括今年「贈醫施藥基金」將撥款與香港執業眼科醫生會合辦「長者外展白內障先導計劃」,為該院轄下安老院舍提供免費外展檢查及資助長者接受白內障手術。同時曾與蓬瀛仙館合作的「思親公園」已取得私營骨灰安置所牌照,成為全港首間獲發牌照的私營骨灰安置所。

陳肇始盼增牙科服務惠民

陳肇始表示,仁濟醫院多年來一直配合特區政府施政,協助推動基層醫療服務。仁濟屬下6間中醫診所、中醫教研中心,除了為市民提供中醫門診服務外,亦促進中醫教學及科研,為本地中醫師提供實習機會。

此外,面對本地牙醫人手不足的情況,陳肇始希望仁濟及其他本地慈善團體能繼續加強牙科服務,惠及更多市民。

梁智仁讚「急性中風溶栓治療」

梁智仁指出,仁濟醫院增聘急症室,加聘內科及骨科前線醫護人員等工作大大紓緩前線員工的工作壓力。他稱讚仁濟醫院與所屬的九龍西聯網內的數間醫院合作,提供「24小時急性中風溶栓治療服務」,為廣大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就醫環境。

陳漢儀表示,仁濟醫院於多方面工作都與衛生署合作無間。仁濟屬下小學、幼稚園及安老院舍積極參與衛生署多項疫苗接種計劃。同時,衛生署的長者健康服務向仁濟屬下日間護理中心和安老院舍的員工提供照顧技巧訓練;11位仁濟屬下牙科診所工作的牙醫參與了衛生署「長者醫療券」計劃,希望今後工作能夠更加順利開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