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中資中企千人「龍躍健步行」 謝鋒仇鴻高迎欣等主持起步禮

2019-11-04
■眾嘉賓主持起步禮。 橙新聞圖片■眾嘉賓主持起步禮。 橙新聞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以及希望匯聚正能量期盼香港能夠早日走出困境重新出發,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銀行業協會聯合中移動行山節籌委會昨日在香港島小西灣至大浪灣行山徑主辦「千人賀華誕龍躍健步行」活動。中企協會、中資銀行業協會會長高迎欣致辭時表示,持續了近5個月的反修例風波,很多中資企業受到暴力的衝擊,希望大家團結一起,和衷共濟,令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

行山活動起步禮昨日早上在小西灣培僑小學舉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中企協會會長高迎欣等出席主持起步禮。有超過50家中資企業及其他商會組織代表,共約千人參加活動,場面熱鬧,香港少年領袖團負責升國旗儀式,奏唱國歌。

高迎欣籲團結速止暴制亂

高迎欣致辭時說,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鬥,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廣大的駐港中資企業始終和國家與香港,同呼吸共命運,積極支持和參與本地的經濟建設,促進民生的改善,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是維護香港穩定繁榮的重要力量。

他又指,持續了近5個月的反修例風波,對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均造成了嚴重影響,很多中資企業受到暴力的衝擊,商戶門市和財產設備,都遭到嚴重的破壞,企業的日常經營受到嚴重干擾,損失十分嚴重。

不過,愈是這種時刻,駐港中資企業與廣大愛國愛港者,更應該要團結一起,和衷共濟,令香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回到正軌。

他形容,就如行山一樣,當下的香港前方有迷霧,道路有泥寧,需要拿出勇氣和智慧,認準方向,堅毅前行。

他指出,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需要共同守護,香港的美好未來需要共同創造。該會呼籲各會員企業為香港長遠、社會福祉,堅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愛國愛港力量發展壯大。

陳勇:暴衝破壞香港這個家

新社聯理事長、民建聯副主席陳勇致辭亦指,這段時間有很多議員辦事處和中資企業服務網點受到衝擊比較大,暴力分子衝擊中資企業的服務網點,其實影響了香港市民接受服務的機會,破壞香港這個家。

不過,陳勇相信不管有多大風雨、多大烏雲,大家團結起來,太陽一定會出來。

不少參加活動的中資企業員工說,今日秋高氣爽,最適合行山,鍛煉身體,而且活動十分有意義,可以一起慶祝新中國70周年華誕,為香港集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