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升 強積金上月人均袋4841元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蔡競文)10月份環球股市延續升勢,港股破除「十月股災」魔咒,全月升逾800點,連升第二個月,強積金也錄得正回報,打工仔有錢賺。據駿隆集團統計顯示,10月份強積金每人平均賺4,841元,首10個月計,平均每人賺17,235元。

股票基金升3.69%

受惠於中美貿易戰緩和及美聯儲減息等利好消息,10月環球股市表現延續升勢,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報223點,升6點或2.37%,三大主要指數中,股票基金指數升11點或3.69%,報299點;混合資產基金指數升7點或2.37%,報216點;固定收益基金指數微升1點或0.18%,報126點。

駿隆集團常務董事陳銳隆表示,環球股市表現預期將持續波動,將受制於中美貿易協議進程,高風險投資者可考慮分段增加環球股票比例,另一方面,市場亦預期美聯儲將暫停減息周期,債券資產回報將受影響而持續波動。投資者資產分佈需謹慎部署。

10月份各類主要股票基金全線上揚。美國市場方面,美國經濟及就業數據回暖,而且美國經濟基本面與全球地區比較仍然穩健,加上聯儲局再度減息,有利美股表現。歐洲市場方面,英國脫歐情況逐漸明朗,英國亦決定於12月12日再次舉行大選,歐洲股市及歐元近期的反彈亦反映受英國脫歐的不確認性等地緣政治因素影響將續漸完結,將有利歐羅及歐股的表現。

日圓升勢或近尾聲

香港及大中華區市場方面,內地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及加速資本市場開放的改革,將有利A股表現。亞洲市場方面,各國經濟基本面參差,現時估值仍具長線投資價值,美匯稍弱亦減輕亞洲各國貨幣貶值壓力。日本市場方面,投資者對日圓需求的上升令日圓有升值的壓力,投資者須提防日圓及日股因銷售稅及奧運會投資接近尾聲而回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