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朱牧消費死者 煽動加入抗爭

2019-11-09
■朱耀明以牧師身份主持安息禮。 資料圖片■朱耀明以牧師身份主持安息禮。 資料圖片

科大學生周梓樂不幸離世,令人心傷,但煽暴派在乎的是如何消費死者,煽動年輕人上街「尋仇」。「佔中三丑」之一朱耀明,在科大學生會昨日傍晚舉行的燭光晚會上領禱時,為死因未明的周同學貼上「以生命捍衛自由」、「勇敢反抗」的失實標籤,煽動群眾「繼承意志」加入「抗爭」。有網民狠批「神棍可恥」,並呼籲年輕人切勿被政棍煽動利用,淪為政治工具。

周梓樂離世事件至今尚待查明,惟朱耀明在以牧師身份主持安息禮時所作的「禱詞」,就以一副「當然」的口吻,宣稱周梓樂「將生命獻上,為整個香港的自由,捍衛這個自由......用無比勇敢面對『強權』甚至『暴力』」。

「啟迪反抗 以命爭取」

他其後更乘機煽動稱,周的生命「啟迪大家要秉承勇敢反抗」,要在場同學「以生命反抗、爭取」,在懷念周梓樂的同時,「要繼承茈L的『信念』,鼓起勇氣,彼此同行守護。」

悼念會昨日在各大網上平台及傳媒直播,不少網民均特意觀看聊表心意,到頭來只看到朱耀明不斷消費死者,即紛紛批評對方可恥。「Yiu Yiu」狠批朱耀明是「走火入魔的神棍」。「Wingsing Kwok」形容他是「手執聖經,心中藏劍,口舌利如刀!煽動民情最佳男角!」「甄素素」則批評他「煽動孩子們做壞事,喪心病狂」,實枉為牧師。

■香港文匯報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