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反黑暴禁蒙面 聯署破百萬人

2019-11-09
■「守護香港大聯盟」遞交聯署結果。 受訪者供圖■「守護香港大聯盟」遞交聯署結果。 受訪者供圖

主流民意挺止暴制亂 「大聯盟」盼特首採更果斷措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守護香港大聯盟」自上月10日發起「反黑暴 禁蒙面 護家園」網上聯署,呼籲廣大市民共同支持《禁蒙面法》、支持警隊嚴正執法、向黑色暴力說不。聯署引起了市民的強烈反應,截至昨晚已錄得超過105萬個聯署。「大聯盟」昨日向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遞交聯署結果,要求特首順應止暴制亂的主流民意,採取更積極果斷的措施,盡快令香港社會恢復正常秩序。

「守護香港大聯盟」召集人黃英豪,副召集人蘇長榮、姚志勝、龍子明、莫華倫昨日一同向陳國基遞交了聯署結果,傳遞百萬市民「反黑暴」的心聲。

黃英豪:支持警隊嚴正執法

黃英豪表示,「大聯盟」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以及香港警隊依法施政、嚴正執法。「反黑暴」的聯署僅一個月就得到了過百萬市民的支持,反映了香港主流民意,並相信廣大市民熱切期待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和警隊,採取更為果斷的措施,早日止暴制亂、挽回正在下滑的經濟。

黃英豪在綜合市民在「大聯盟」聯署網站上的留言時表示,許多市民都認為,香港目前亟需更多的正能量來支持社會渡過難關;全港市民必須全力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將所有鬧事的暴徒一網打盡,讓社會回復平靜;要求煽暴派不要再抹黑警察。有市民強烈呼籲要「止暴制亂、還我家園。」

他續引述留言指,香港警察是香港社會的最後一道防線,如果暴徒衝破這道防線,「他們就可以任意搶掠,破壞我們的財產,威脅我們的生命,剝奪我們的言論自由。」香港如果被「黑暴」操控,到時不論「黃、藍」,都一樣會遭殃 。

黃英豪指出,也有一些青年學生支持《禁蒙面法》,反對在校園戴口罩及搞示威活動,希望校園能讓學生安心讀書。也有學校和學生更明確表示不支持違法活動。

許多市民並對在將軍澳停車場墮亡的科大學生表示遺憾及可惜。有市民留言說,該同學本來有大好前程,很同情他的父母,更痛恨策劃這次暴亂及鼓動仇恨的幕後黑手。

被問到「大聯盟」的下一步行動,黃英豪表示,在繼續組織撐警活動的同時,聯盟還將加強與其他團體的合作,繼續舉辦大型的活動,如明日會與其他團體合作,在香港大球場舉行「愛的周末,青蔥派對」大型嘉年華活動,預計將會吸引包括許多青年人在內的3萬多人參與。他希望大家能一同為香港打氣、提升社會正能量,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蘇長榮:反映強大民意

蘇長榮表示,是次聯署旨在反對黑色暴力、支持實施《禁止蒙面規例》及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依法止暴制亂,在短時間內獲得超過100萬人的支持,反映出強大的民意,希望特區政府可以聽到市民的聲音,也了解市民對政府及警隊的支持。

姚志勝:港定可走出困境

姚志勝認為,香港市民普遍反對持續發生的極端暴力事件,絕大多數的市民都希望盡快止暴制亂,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他相信在中央的支持與各界的團結努力下,香港一定可以走出困境,繼續保持繁榮穩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