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助選義工再遇襲 民建聯憂嚇怕選民

2019-1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及其義工近月頻頻受襲、地區辦事處屢遭刑毀。昨晨9時許,民建聯松田區候選人姚皓兒和義工在沙田大圍進行選舉工作時,遭兩名男子言語挑釁及動粗,一名前民建聯沙田區議員左耳被打中兩拳,已報警並送至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驗傷。民建聯譴責暴力,形容現在是香港有史以來最暴力、最黑暗的競選期,更憂慮會令選民擔心投票日遭暴力對待而影響投票意慾。他們促請特區政府和警方盡快讓社會恢復平靜,讓候選人可以公平競選、街坊能夠安全投票。

黑衣魔及煽暴派不斷針對各區的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民建聯多個地區辦事處被破壞,候選人及其義工屢遭滋擾甚至襲擊,如中西區東華選區候選人張嘉恩近期就多次被騷擾,包括有人公然搶去其宣傳旗幟。

議辦候選人義工屢遇襲

暴力其後升級,東涌南選區候選人周浩鼎在擺街站後,一名「黃絲」的士司機疑向周的義工爆粗口「挑機」引發爭執,男義工試圖阻止對方離開,反被人駕的士撞傷。其後,油麻地南選區候選人楊子熙在如常開街站期間,有人手持木棍趨近,先以說話騷擾,再起腳踢他。

最新受害的,是松田區候選人姚皓兒及其義工,和屯門友愛南區的曾憲康的辦事處。民建聯新界東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向記者指出,民建聯助選義工昨日在沙田遇襲受傷入院、屯門民建聯曾憲康議員辦事處第八次被襲擊。

難安全接觸選民釀不公

她表示,幾個月來,已有超過100個民建聯議員辦事處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累計破壞次數超過150次,這些暴行嚴重影響了當區治安,也讓居民人心惶惶。

公平、公正的選舉對香港十分重要,葛珮帆強調,民建聯候選人多年來在社區提供服務,為社區付出汗水與淚水,希望選舉能公平及公正,但就擔心如果候選人和義工無法安全接觸選民、進行選舉工作,並會影響選民的投票意慾,造成不公平、不公道,故絕對不能任由選舉暴力繼續。

間接威嚇支持建制選民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補充,爭取連任的曾憲康的議員辦事處昨日第八次被破壞,其辦事處已經「破壞到沒得破壞」,辦事處內部幾乎沒有辦公用具,黑衣魔遂破壞門口的橫額、招牌,打爛辦事處外部的木板等。

他強調,破壞區議員的辦事處,會令支持建制派的選民遭到間接的威嚇,從而影響選舉公平。事實上,許多市民都反映在暴力持續不斷的情況下,可能會出於人身安全的考慮而不去投票。他希望特區政府和警方能盡快讓社會恢復平靜,並呼籲所有政客都能為止暴制亂發聲,讓選民能安全選出自己的民意代表。

松田區的候選人還包括沙田區政黃學禮;友愛南區候選人還有工黨林健翔;東華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伍凱欣;東涌南候選人還有王進洋;油麻地南選區候選人還有「社區前進」的胡穗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