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出院:建設力量不會屈服

2019-11-09
■何君堯坐在輪椅上由友人推出病房。■何君堯坐在輪椅上由友人推出病房。

強調勿讓煽暴派陰招奪議席 疑兇昨提堂明年2月3日再訊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鄭治祖)今屆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本周三(6日)上午在屯門湖翠路啟豐商場外設街站拉票時,一名男子扮送花接近何佯稱要合照,其後突然持刀猛刺何君堯胸部。疑兇當場被捕,被控以一項企圖謀殺罪,昨(8日)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將案押後至明年2月3日再訊,其間被告須還柙。同日下午,何君堯離開醫院,批評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但建設力量不會被嚇怕、不會屈服,「現在首要的,是絕不能讓暴力分子及支持暴力分子的政黨及人士,以這種不公平的手法奪得議席!」

被告董蠸驉]30歲),報稱無業,被控於11月6日,在屯門啟豐花園與海翠花園之間行人路,企圖謀殺何君堯。控方案情指,何君堯當日進行競選活動期間,被告向何送上一束膠花,以及稱欲拍照,並從背包取出總長33厘米、刀鋒長20厘米的刀,刺向何的左胸,最終被其他人制服。被告在警誡下稱何君堯「欺負香港人,感到很憤怒」云云,因此想殺死他。

案件昨晨在粉嶺裁判法院提堂,有20多名市民到庭旁聽,部分人戴上黑色口罩。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3日再訊,以便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就指紋和DNA等進行鑒證,及檢驗被告的兩部電腦、一部平板電腦及手提電話,同時索取傷者的醫療報告。

控方並反對被告保釋外出,辯方代表律師亦放棄保釋申請。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明年2月3日,以待警方一系列調查,其間被告還柙。

傷口近心臟 深2.5厘米

同日下午,經手術及留醫兩日後的何君堯坐在輪椅上由友人推出病房,附近則有多名警員戒備。他向在場記者舉起「OK」手勢,並表示會繼續設街站。

何君堯其後在fb發帖,首先感謝各界對我的關注、關心及關愛,並透露:「看了醫療報告,知道傷口位於心臟位置,闊度有2厘米,深度原來有2.5厘米深,幸好刀鋒撞在胸骨上,才沒有刺穿心臟,是不幸中的大幸,真的是非常好彩了。不過受傷首天,傷口有點發炎,醫生亦怕瘀血影響內臟器官,因此安排盡快做了手術。再次感謝醫護人員及警方對我的照顧及幫助。」

他表示,自己目前情況穩定,需要定時服藥及清洗傷口,主要是慎防發炎。「我希望盡快復原,再次投入工作,為大家服務。」

黑惡阻發聲 團隊不懼怕

何君堯批評,黑惡勢力企圖以極端手法,阻止正義聲音發聲,這是不會得逞的。「我、我的團隊、我們建設的力量是不會被嚇怕、不會被屈服的。現時,越來越多香港人站出來了 ,深信只要我們同心同德,一定可以在祖國支持下,使香港止暴制亂,回復安寧!」

他強調,現在首要的,是絕不能讓暴力分子及支持暴力分子的政黨及人士,以這種不公平的手法奪得議席,希望11月24日的區議會選舉,無論大家的政治取向是什麼,都要向暴力說「不」,「這已經是一場是與非,正與邪的鬥爭!為了你的家人、為了你的孩子:請支持穩定香港的力量!請支持建設香港的陣營!」

何君堯今年競逐連任屯門樂翠區議員,同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的盧俊宇,及無填寫政治聯繫的蔣靖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