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愛港聯盟」促懲兇保選舉公平

2019-11-09
■「愛港聯盟」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嚴肅跟進案件,還市民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愛港聯盟」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嚴肅跟進案件,還市民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本屆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日前在屯門擺街站時,被一名男子以利器企圖謀殺,令社會各界都關注到選舉暴力的問題。民間團體「愛港聯盟」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要求警方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嚴肅跟進案件,還市民一個公平公正的選舉。

「愛港聯盟」約40人手持「無法無天買兇殺人、選舉暴力速拿主謀」的橫額,到灣仔警總門外,高呼「譴責選舉暴力」等口號,並將請願信交予警方代表,表達對何君堯遇刺事件的關注,希望警方嚴肅看待今次事件,及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認真徹查此案的來龍去脈,將幕後策劃操控者緝捕歸案,以正法紀。

「愛港聯盟」召集人曹達明指出,是次刺殺明顯令公眾感受到有幕後黑手操控買兇殺人,企圖在區議會選舉滅聲,所以身為香港人及選民,都有責任發聲,一同維護公平公正的選舉。

參與請願的市民都認為,這次暴力事件的發生,意味茖C名區選候選人以至選民都有可能受到生命威脅,令大家對選舉活動以至投票產生恐懼,將為區議會選舉帶來極大的負面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