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香港智慧城市展館首現高交會

2019-11-14

香港文匯報訊 在昨天開幕的高交會上,香港智慧城市聯盟首次在會上設置「香港智慧城市展館」,展示了香港27家公司與物聯網、金融科技、訊息安全範疇有關的產品或服務。展館得到香港特區政府工商機構支援基金撥款資助;並獲香港數碼港、香港軟件行業協會和香港資訊科技聯會為合作機構。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文銳表示,國家具備強大的科技和製造實力,而香港是個充滿創造力和創業精神的地方,很多香港資訊科技設備或服務供應商早已立足香港及海外,香港跟內地資訊科技業界除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業務和技術合作外,內地企業可以夥拍香港公司拓展國際市場。

推動兩地行業發展

他稱,智慧城市聯盟希望透過「香港智慧城市展館」提供平台,讓香港資訊科技業界跟內地的用家和業界加強溝通,推動兩地有關行業的技術和產業發展。

智慧城市聯盟在2016年成立,成員來自多家香港企業和機構的專業人士。 智慧城市聯盟與政府部門就香港發展成為一個世界級的智慧城市在政策和標準層面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並舉辦或參與論壇等多項活動,推動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