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I機器人成滅罪好幫手

2019-11-14
外國客商圍繞在華為5G+AI集成系統前觀看,左上角為其5G+AI監控攝像機。外國客商圍繞在華為5G+AI集成系統前觀看,左上角為其5G+AI監控攝像機。

全國知名機器人企業深圳優必選推出的警務服務機器人Cruzr(克魯澤)在安博會上吸引了許多人的關注。其展館有關人士介紹,該款機器人可以勝任24小時的智慧服務,通過接入雲平台的大數據系統,回答業務辦理相關問題,助力辦事大廳智慧化、無人化的轉型升級。

據介紹,該款機器人已服務於深圳公安局南山分局出入境大廳,通過定制契合業務的功能,設計流暢的人機交互體驗,使其能夠真正減輕出入境大廳的業務諮詢接待壓力,切實做到減負增效。

有效節省人力成本

每天南山分局出入境大廳需要服務多達4,000人,有各種各樣的問題需要諮詢和解答,大廳共配備了8個諮詢崗和5個引導諮詢崗位專職提供答疑服務,但是簡單重複的問題佔用了工作人員大量時間。在南山分局諮詢台工作的Cruzr(克魯澤),不僅可以回答客戶的提問,還能引導客戶到對應的區域辦理業務並告知相關注意事項,可以在固定區域按照規定路線進行業務提醒和宣傳,有效節省人力。

此外,Cruzr(克魯澤)還能通過大數據分析出入境業務熱點問題,為出入境大廳運營提供精準數據。以24小時自助大廳為例,自2019年8月上崗以來,市民諮詢最多的分別是港澳台簽註相關業務問題、設備操作類問題、吞卡相關問題、簽註打印機收費問題以及簽註打印模糊問題。這些問題可以對出入境大廳業務優化起到參考作用。

全國第二大視頻監控公司大華股份總裁李柯表示,公司圍繞其智慧孿生持續提升AIoT、SDTV等核心能力,打造從感知層到業務層的閉環管理,構建價值鏈閉環的新型智慧城市架構。公司研發中心副總裁殷俊表示,大華AIoT以視頻為核心,構建領先的感知與智能能力,依託全網計算,全面真實構築智慧孿生的數據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