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經民聯:逆境更當自強 捍衛地區安寧

2019-11-26
■經民聯昨日就區議會選舉結果見傳媒。 中通社■經民聯昨日就區議會選舉結果見傳媒。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經民聯在今次選舉派出25人參選,最終3人當選,聯同兩名當然議席議員,該黨來屆區議會共有5個議席。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日坦言成績未如理想,同時對在黑色暴力下仍無懼無畏、全力以赴的團隊、義工、支持者表示感謝,「一定不會負他們所託,會繼續努力,建設香港。」香港現在內外交困,暴力衝擊對民生產生嚴重影響,他強調經民聯會繼續反對暴力,並呼籲大家一起捍衛地區安寧,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迎難而上,逆境自強。

感謝選民支持 反暴迎難而上

盧偉國昨日在記者會上公佈經民聯區選結果。他表示,雖然議席大幅減少,得票數普遍多了很多了,「證明我們的地區工作得到市民認同。」他衷心感謝支持者和選民對經民聯的支持。

他續說,是次選舉在香港處於相當動盪的時候進行,建制派無論是候選人、義工及支持者都要面對黑色恐怖的威嚇,地區辦事處更無一倖免,受到不同程度破壞,甚至被掟汽油彈,「面對這些以前從未見過的困難,經民聯團隊、支持者、義工無畏無懼,全力以赴做好區選工作。」

他希望今次區議會的選舉結果也給特區政府很清楚和沉重的警示,在工作上的不足要做一個深刻的回顧,而在這個艱難時期,經民聯亦不會氣餒,呼籲大家一起反對暴力、捍衛地區安寧,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迎難而上、逆境自強。

深切反省不足 改善社區生活

盧偉國表示,經民聯會繼續在地區工作方面推動屋h重建、三無大廈等工作,繼續服務地區,「經民聯一定不會怠慢,會繼續服務社區,希望香港早日走出陰霾。」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記者會上補充,經民聯尊重選舉的結果,並做深切反省,又希望無論哪個黨派勝出,都應該珍惜社區,不要破壞市民安寧的生活,要努力改善社區生活的質素。

她直言,是次選舉在暴力及不公平下進行,甚至出現懷疑選舉不公的情況,他們會保留追究權利,研究會否在相關的選區提出選舉呈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