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選後魔蹤再現 夜擾尖東喪叫

2019-11-26
泛暴派候任議員由朝到晚幫助黑衣魔滋擾警方。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泛暴派候任議員由朝到晚幫助黑衣魔滋擾警方。香港文匯報 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煽暴派陰招勝出區議會選舉僅「和平」一日,黑衣魔昨晚再「故態復萌」四出大肆破壞社會安寧,分別堵路、搗亂警員婚宴及叫口號挑釁警方等,無所不用其極,即使有泛暴派候任區議員嘗試勸喻黑衣魔暫時停止破壞行為,但未能收效;直至今日凌晨,黑衣魔仍繼續包圍理大及在區內四處搗亂,令居民對新當選區議員大失所望。

唱歌叫口號 挑釁警方

昨日下午4時許,黑衣魔在一批新當選泛暴區議員騎劫民意、「聲援」理大留守暴徒並與警方交涉作為掩護下,已蠢蠢欲動想硬闖警方封鎖線入理大「救人」。其後,警方准許5名代表進校慰問,黑衣魔即「同意」暫時按兵不動。

但到晚上7時許,留守在理大附近一帶的黑衣魔即開始搞事。數以百計黑衣魔由梳士巴利花園出發,經彌敦道步往包圍理大「聲援」校內的「手足」,其間黑衣魔由最初只是唱歌及叫口號,慢慢變得情緒激動大叫「放人」,氣氛逐漸變得緊張。

泛暴派鄺俊宇為此在facebook聲稱為理大留守者傳話,要求正在尖東「聲援」的黑衣魔不要「硬碰」,以免再有「手足」受傷或被捕,要大家耐心等待消息。不過,黑衣魔就繼續不斷挑釁警方,有人更搬來附近一帶膠水馬等雜物,堆放堵塞接連紅隧巴士站通往百週年紀念花園的行人天橋出入口。

黑衣魔不受約束地堵路及大聲叫囂,防暴警到場在天橋高處戒備。其間,黑衣魔不斷以強光照射及言語作出挑釁,但防暴警未有採取進一步行動。

暴徒襲酒店 圖搗亂婚宴

理大附近尖沙咀科學館道的唯港薈酒店(Hotel Icon)亦成為黑衣魔的目標。昨晚9時許,有人聲稱酒店內有警員結婚擺酒,數百名黑衣蒙面人即不分真假在外聚集叫囂,並用強光照射騷擾,煽暴派人物岑子杰亦到場煽動。

酒店職員關門,緊張戒備,其間眾人發現一名身穿筆挺西裝的男子走到酒店外吸煙,即毫無理據指他就是警員新郎,多名搞事黑衣魔企圖將他包圍,西裝男見狀迅即避回酒店內,幸未成為黑衣魔濫用私刑目標。眾搞事者逗留約半小時未見酒店內有任何動靜,才「無癮」離開,但就繼續在科學館道與科學館徑一帶聚集叫罵。直至今日凌晨截稿前,黑衣魔仍在區內斷續破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