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鄧竟成冀當選區員配合制亂

2019-1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修例風波持續5個多月,區議會選舉結果昨日終塵埃落定,香港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昨日接受環球網訪問時表示,尊重選舉結果,並認為區議會選舉的結果不會對警方止暴制亂的大方向產生影響。他希望新當選的區議員配合政府及警方,盡止暴制亂的責任,而非升級暴力,更不應以區議會作為玩弄政治的平台。

鄧竟成在訪問中透露,他由前晚開始一直在關注選舉結果。他認為,區議會的工作主要是處理民生問題,例如交通、衛生等社會問題,但現在大部分所謂的「民主派」均以政治議題來參選,與區議會的工作背道而馳,對他們的目的表示擔心,「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政治,還是為了民生?」

香港的安全情況會否因選舉過後而有所好轉?鄧竟成直言,現時還很難說。區議會要弄好民生,民生最需要的是安定,暴力行為與民生安全是相違背。

他呼籲,不論是新當選的區議員,還是市民都應該認真地處理好社會問題,也應該配合政府和警方,把民生、治安等問題全解決,盡止暴制亂的責任,而不是升級暴力。

勿把區會變玩弄政治平台

鄧竟成強調,新當選的區議員要弄清楚區議會的責任,善用區議會的功能,把社區變得更好,千萬不要妄圖利用區議會作為一個威脅政府的平台,區議會應是與政府合作的平台,而不是玩弄政治的平台。

他指出,以過往經驗,區議會選舉都是看參選人在推動社區,為市民解決生活問題的能力,惟是這次選舉明顯是由立場來決定,而過去數月,某些人將矛頭指向特區政府和被歪曲渲染的警方行動,他們會問:「為什麼要驅散示威者?為什麼要放催淚彈?」這是把因果顛倒。

料不影響警方止暴方向

鄧竟成認為,區議會選舉的結果不會對警方止暴制亂的大方向產生影響,更反問道:「這件事如果警方不做,誰來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