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毅:亂港圖謀不可能得逞

2019-11-26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 中新社■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東京會見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019年11月25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東京就日本媒體的詢問表示,不管香港局勢如何變化,有一點非常清楚,那就是香港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任何企圖搞亂香港、損害香港穩定繁榮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

耿爽:堅定不移維護主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記者會上回答有關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提問時表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被問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稱,他「阻止了中方向香港派遣軍隊」,否則會對經貿協議產生負面影響時,耿爽說,「這裡我要再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他強調,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

關於中美經貿問題,耿爽說,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我們希望美方能夠同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找到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辦法。這符合中美兩國利益,也符合世界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