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根基厚續惠民 勢穩渡「艱苦期」

2019-11-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建制派是次選舉損失約240個議席,失去區議會的平台,更失去了大量資源,令人擔憂其後數年的發展。劉兆佳分析,建制派多年的發展有雄厚根基,即使沒有區議會的資源去服務地區居民,相信在各大團體和工商界的支持下,仍可維持現有地區網絡,繼續服務市民。未來,建制派可積極扮演助市民與政府溝通、助港人與內地溝通的橋樑,建立重奪區議會主導權的基礎。

籲積極助官民溝通

劉兆佳坦言,若其他「細黨」在區議會中損失議席,相信很難可以捱下去,但建制派多年的發展,已打下雄厚的根基,故即使未來數年會成為建制派的「艱苦期」,但憑其網絡闊、資源厚,相信仍可以渡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會認真反思是次結果所反映的社會深層次矛盾,劉兆佳認為,特區政府在政治議題上滿足民情民意的能力有限,應聚焦做好社會、經濟和民生問題,又估計特區政府未來會面對更強的攻擊,特別是反對派在立法會和街頭的平台之外,再加上區議會的平台,相信他們會用更多方式作鬥爭,政府未來會面對更大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