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國人權法是違反國際法的拙劣把戲

2019-11-30

陳幼南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

美國火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暴露美國政府罔顧事實,混淆是非,玩弄雙重標準,公然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一齣拙劣把戲,受到特區政府、中央政府以及包括香港人在內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

事實上,這條法案全然不顧事實,不承認香港自從回歸中國以來實行「一國兩制」獲得舉世公認的成功,其不可告人目的就是要在香港掠奪最大利益。美國把香港暴力分子的違法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和「民主」、「自由」,企圖從香港打開反中亂港的缺口,達到破壞香港、阻礙中國發展的圖謀。

今年6月以來,香港有超過700宗示威、遊行和公眾集會,當中不少演變成暴力違法活動,警方一直都保持克制,嚴格根據法律執法。美國不顧特區政府和警察維護國家安全、保障香港繁榮的努力,快速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但損害了香港及中國的利益,也損害了美國本身的利益。

中央政府表示,繼續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就不是所謂人權、民主、自由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美國任何企圖干預香港事務、阻礙中國發展的把戲都不會得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