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泛暴派訴求荒謬 政府絕不能退讓

2019-11-28

白冬紅

在瀰漫全城的恐怖暴力和無恥謠言的雙重作用下,泛暴派贏得區議會選舉,勝之無道、極不光彩,但其不覺汗顏,反而竟欲挾選舉「戰果」進一步向政府施壓。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催逼政府回應「四大要求」:一是與「警暴」割席;二是特首、行會成員和問責官員總辭以謝選民;三是回應反修例人士提出的「五大訴求」;四是警方撤出理工大學。

面對赤裸裸的政治敲詐、暴力勒索,特區政府絕不可退讓,不能有一絲一毫妥協,唯有勇擔正義、堅守正道,針鋒相對展開有理有據的鬥爭,堅持嚴懲邪惡黑暴,才能徹底打碎泛暴派的狂妄迷夢,使香港避免滑向沉淪的深淵。

筆者建議,特區政府即刻發表聲明以正視聽,逐條嚴正駁斥泛暴派的荒謬要求:

第一、沒有打、砸、燒甚至喪心病狂的殺人黑暴,何須警隊止暴?更何況警方極度克制,只使用最低限度的合法武力制止暴行。幾個月來,只有黑暴,何來「警暴」?更遑論「與警暴割席」?公民黨等煽暴派才該與暴力割席。煽暴派罔顧事實、賊喊捉賊、顛倒黑白,令人不齒。

第二、特首及管治團隊肩負止暴制亂、守護香港的重任,不可能在無理脅迫下總辭。只有負重前行、盡快使香港回復安寧,才是對港人負責,才能切實維護「一國兩制」,不負中央殷殷囑託。

第三、所謂「五大訴求」,政府早已一一回應。煽暴派要的不是「回應」,而是「答應」,此種邏輯純屬胡攪蠻纏,霸凌不講理暴露無遺。

第四、警方一再強調,將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理大事件。煽暴派有法不依,必將毀掉香港根基。

特區政府決不可示弱退讓,只要堅持依法止暴制亂,必將贏得越來越多港人的理解支持,煽暴派原形畢露,必為普羅大眾所唾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