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可親的小田

2019-12-04
■前年,我們幾個小時候的朋友在一個婚宴上的合照!  作者提供■前年,我們幾個小時候的朋友在一個婚宴上的合照! 作者提供

林爽兒

跟黎小田由細識到大,我跟他的母親楊莉君阿姨幾親,常常為公為私見面,小田搞音樂、其妹海寧搞舞蹈,我們家跟他們家淵源深厚!

讀書時已經幫楊姨處理一些事情,這是我和她之間的秘密,至今這秘密仍藏茖S有告訴任何人。與妹妹海寧其實少年時也有交往,很記得他們在露明道的家,是三層舊式大樓,我經常去那裡玩。後期各自都忙,又各有各的生活,見面也少了,多數在表演場地見到她,她一直在搞現代舞,因為我不太懂現代舞,所以話題也不多了!

小田開酒吧的時候我見他最多,我貪戀在他的酒吧聽他彈琴。除此之外,他總有些事情找我,一會叫我做這一會叫我做那,他做的事情不少,但具體忙什麼我不知道。不過他當我是阿妹,他要我做些瑣碎事我是很樂意的!但一直以來我們甚少好好地坐下來吃飯聊天,也覺得有點奇怪!

小田在圈中人緣好好,但卻不常與圈中人有太親密的往來,私生活也少有提及,除了他有過的婚姻。

他是「樂壇教父」了吧,可一點架子也沒有,我感覺他仍是《可憐天下父母心》那個帶茤f妹馮寶寶偷偷在街邊幫人擦鞋為父母賺幾毫子的小哥哥,十分可親!

月前知道他患重病,身邊的好朋友都知道了,但大家卻把消息封鎖荂A因為小田不想什麼都那麼透明那麼公開,所以知道的朋友同事都必須封口,不可洩露半句,我們也都尊重他!難得的是記者朋友也沒特意去騷擾,讓他平靜地度過最後的日子!

小田這一生中留下了無數的音樂作品,幾乎所有的歌曲都教人印象深刻,甚至小時候至青少年時期前後也拍了四十多部電影,他的一生貢獻良多,不單令樂迷銘記於心,同時也令我們這些老朋友每聽到那些作品、看到那些電影,便勾起無限回憶和思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