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淑梅足跡】香港──充滿活力和精彩

2019-12-03
■Ben哥每天踏茖熙﹞T輪電單車任意闖蕩。作者提供■Ben哥每天踏茖熙﹞T輪電單車任意闖蕩。作者提供

車淑梅

35年前Ben哥李有毅說服了女朋友,大學畢業一起回港結婚及暫住3年,然後再返回溫哥華長住,怎料在這兒一住便是35年,Ben哥喜歡香港的原因就是這裡充滿活力......的確他在這兒發揮得淋漓盡致,皆因他一切早有安排,「我認為人生最重要是找到好伴侶,立刻要結婚,愈早愈好,因為便可以集中精神去發展事業,不用花時間在情場中你追我逐,所以我回港後找到第一份工作,月薪4,000我也要結婚。」

Ben哥本來任職電腦公司,他後來進入TVB兼職了8年《香港早晨》的主持也是無心插柳,「其實之前我偶爾看到電視早晨節目,心想囓D持葉特生、余文詩真慘,要這麼早起床,誰知後來自己做了;話說那次公司派我到電視台推廣一個電腦軟件,無意中認識了蔡錦源,因為當時無谷迨W節目非常缺人,他提議我去試鏡,鏡頭前余文詩問我問題之後,我反問為什麼她的頭髮長得這麼美?結果,我成功了,就由當天開始,我早上4時30分起床,5時30分對稿,6時化妝,6時直播,9時許下班......」當年節目主持人互相包抄非常合拍,余文詩更是兒子Benson的契媽,因為他們都是同月同日生,而且同時辰,這正是緣分!

當時Ben哥1年簽200多個Show,也經常爆Show,除了《早晨節目》、《歡樂今宵》等等,電視台文教組也特別倚重他,邀請他主持《大江南北》、《國寶精華》等等,面對古玩Ben哥一點也不陌生,原來他自小住在西半山的半唐樓,爺爺開古董店,經常跟茼悀H家去看精品,「我對古玩特別情有獨鍾,因為它沉澱了源遠流長的歷史和文化,中間彷彿連結茪@種由古至今的元素......」

這位《香港早晨》男神在短短的幕前生涯中吸引了無數粉絲,但他為了有更多發揮離開了電視台,成功策劃了全港第一條的Shopping Channel,當發展到成行成市之際,他又轉戰內地房地產做推廣,其中3、4間公司更已上市。10年前50歲的Ben哥退休了,「現階段名利在我已非重點,我開始學高爾夫球、電單車,3年前我開始修讀神學, 甚至跟艾阮老師學習填詞,目的將以往不合旋律的廣東話歌詞修正過來,歌曲製作好了,便可借給其他教會使用。」

提起香港最近的「修例」風波,Ben哥建議我們不要去評論錯對,因每一個人都有領受,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要向上帝禱告,不要為單一事件或者一連串事件而大亂陣腳,回顧人類歷史,這幾個月又算得上什麼?

到了今天,Ben哥每天都踏茖熙&肊|的三輪電單車任意闖蕩,他愛香港,就是愛那份活力和精彩,數十年來就是要在這裡留下一點點的足跡!其實打從40年前經今天溫哥華紅人何活權引薦成為唱片騎師後,他那把聲線依然迷人,很容易打動別人的心,未知他日可會走上牧師的崗位?今天與Ben哥一席話,我牢牢地袋穩了這一句︰神一直掌管茪@切,當上天關上了門,一定會為你開一扇窗。我相信香港正在變,過程難免辛苦,但,我們要抱茷H、望、愛,去期盼更好的日子在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