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2020展望 - 對資本市場持樂觀

2019-12-06

我們預期2020年將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以及溫和財政刺激措施。因此,我們對資本市場的看法較整體經濟樂觀,並在2020年偏好風險資產多於非風險資產。 ■景順

經濟不明朗可能會繼續壓抑資本支出,而我們必須保持警惕,確保其不會導致企業縮減招聘計劃。我們預期全球整體經濟增長率約為3%。

貨幣政策環境將在2020年繼續支持股市,但美國股票的估值似乎過高。我們看好美國股市,但投資者應注意來年市場或會更為波動。而我們對歐洲(英國除外)股票持中性態度。其估值非常吸引,但我們仍未看到歐元區經濟出現重大改變的跡象。我們看淡英國股市,並預計其收益下降和股息增長放緩。

看好新興市場股市

基於我們預期亞洲經濟將維持溫和增長步伐,我們對日本股市保持適度看漲。美國長期孳息率的下行空間有限,日圓匯率有機會趨穩定或更加疲弱。

整體而言,我們看好新興市場股市。聯儲局更多寬鬆政策及投資者對收益率的追求,都是帶動新興市場股市投資的因素。另外,亞洲新興市場股市亦應受惠於中國及印度的財政刺激措施。而中國股市亦能受惠於中國金融市場開放和A股在MSCI指數佔比加重。然而,我們看淡拉丁美洲股票,由於當中許多股票與商品價格上漲有密切關係,我們亦預期當中一些股票會受到政策不明朗因素所影響。而基於歐元區經濟增長放緩,我們對新興歐洲股票持中性態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